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2021年第4期:敲响廉洁警钟 严防节日腐败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编者按: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校纪委收集整理了省纪委监委今年公开通报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每一起通报都是一记警钟,提醒党员干部把弦绷紧,无论职务高低,谁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谁就要受到坚决处理。

 

【山西省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文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8月至11月,李文斌先后3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白酒,其中2次分别发生在节日期间,所收高档白酒折合共计1.13万元。李文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品费用被收缴。

 

【山西省忻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安书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使用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0年3月,安书田借春节等过节之机,以及为其父操办丧事,为其女操办婚事,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70.88万元;2011年7月至2016年9月,违规报销生活开支、房租、宴请等费用,共计66.19万元;2017年至2020年,多次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宴请,到该企业内部餐厅就餐,并多次在该餐厅安排宴请接待他人。安书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安书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文才借春节、中秋等过节之机,收受5名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折合共计10.83万元。张文才还存在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违规使用公车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张文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汾市大宁县中医院院长闫国锋违规为其子操办订婚宴问题。】2021年3月26日、28日,闫国锋在为其子订婚过程中,先后两次设宴,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等赠送的礼金,共计1.36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4月,闫国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吕梁市石楼县裴沟乡人民政府副乡长薛凤玲违规收受高档香烟问题。】2019年4月,薛凤玲在负责推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过程中,违规收受某环卫公司赠送的10条高档香烟,价值共计6000元。2021年1月,薛凤玲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晋中市榆社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副主任连永刚违规收受礼金、项目验收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9月至2020年1月,连永刚在担任榆社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期间,先后两次违规收受某合作社赠送的礼金,共计8000元;在组织对2018年度养殖产业项目验收过程中,工作不负责、不认真,审核把关流于形式,导致9.9万余元国家专项资金被违规领取。2021年7月,连永刚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