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2020年第6期:省纪委监委元旦节前公开曝光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12-30   点击量:


编者按:近期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被曝光的案件中很多问题都踩踏了纪律的红线和底线,属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能够以此为戒,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自身做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近期,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太原市运管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原处长、太原市交通运输协会原副会长傅忠荣违规领取津补贴或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傅忠荣利用职务之便,在市交通运输协会违规领取福利费4900元,违规报销其个人车辆费用1.3万余元。2013年1月至2017年11月,以讲课费名义在市交通运输协会领取补助9.4万元。2020年10月,傅忠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本人已退还全部违纪所得。

2.太原市第五十二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崔同喜违规租车、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10月,太原市第五十二中学校与山西某汽车租赁公司签订合同,约定由租赁公司提供一辆轿车供学校公务使用。崔同喜身为校长,对所租公车疏于管理,用车既无审批也无记录。同时,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其多次驾驶该公务用车办理私事。2020年12月,崔同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3.太原孔雀油墨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立旗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20年9月30日、10月1日,贾立旗分批次为其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20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万余元。11月,贾立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所收礼金。

4.阳曲县东黄水镇水泉沟村党支部书记周贵元等人违规组织并参与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7月4日至7月6日,阳曲县东黄水镇水泉沟村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共56人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途前往5A景区林州大峡谷旅游,并将旅游费用2万余元在村委会报销。2020年10月,周贵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5.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陈列违规操办其父丧事问题。2020年7月,陈列在操办其父丧事过程中,通知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违规收受礼金1.77万元,造成不良影响。8月,陈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6.临汾市汾西灌区水利服务中心工程科科长、汾西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罗狂飚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罗狂飚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多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共计3100余元。2020年8月,罗狂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7.曲沃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志虎违规占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5月至2020年10月,张志虎长期违规多占一处办公用房。此外,张志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张志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跟利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6月30日,李跟利带队开展执法检查期间,违规接受某煤业公司在内部食堂组织的宴请。8月,李跟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缴应由个人所承担费用。

9.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李华荣工作流于形式、不正确履职问题。2015年11月至2017年6月,李华荣担任就业促进科科长期间,在审核查验某公司申报大学生创业园区一次性建设补贴和高校毕业生经营场地租金补贴时,对相关资料审核不认真、现场检查不细致,致使国家专项资金被骗取。2020年8月,李华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0. 临汾市畜牧中心(市畜牧兽医局)原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张志宏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2月至2019年12月,张志宏违规使用单位4张公务油卡在临汾、上海、海南等地为其本人及亲属车辆加油,金额共计4.39万余元。其中,张志宏在2019年2月退休后,仍违规持有单位公务油卡并为个人车辆加油1.27万元。2020年7月,张志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11. 吕梁市汾阳市老干部局原局长孔宪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017年、2018年春节期间,经孔宪泉批准,汾阳市老干部局虚报慰问老干部人数,借机违规发放福利3.5万余元。2017年6月,以参与表彰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为由,为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发放福利。2020年9月,孔宪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2. 长治市公安局五马分局清华派出所三级警长胡小兵酒后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11月22日,胡小兵酒后驾驶单位制式警车外出办理私事,被群众发现后报警,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胡小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13. 晋城市自来水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冯福成、万通设计分公司经理李海霞、生产经营科科长张丽、设备科科长李瑞军等4人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10月,冯福成、李海霞、张丽、李瑞军等4人赴江苏常州、无锡考察项目期间,先后3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组织的宴请,并违规接受旅游安排。2020年5月,李海霞、李瑞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6月,冯福成、张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4. 朔州市怀仁市吴家窑陶瓷厂厂长王根有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等问题。2017年9月,王根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购买手机费用,共计4000余元2017年至2018年,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车辆维修费、燃油费等,共计8000余元。2020年11月,王根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