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2020年第2期:疫情防控中违反纪律、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03-25   点击量: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远未大功告成,仍需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做细做实,务求决战完胜!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转载中央纪委监委网站日前公开通报的5起典型问题。

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教育广大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太谷校区和太原龙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公室要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维护学校的大局稳定。校纪委对防疫工作不安排、不落实、履职不力或流于形式、走过场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

1、湖北省武汉市交通局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制度不到位问题。武汉市交通局科研所、质检站、轨道办、物流处、教育培训中心、公路处所属关山治超检测站等单位存在采取轮流上岗方式到对口社区下沉,下沉人员未按要求全员到岗,个别单位弄虚作假为未到岗人员签到等问题。武汉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郭万水被工作约谈,武汉市交通局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李志强和市交通局质检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胡吉雄被党纪立案,其他8名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诫勉、批评教育或责令书面检查处理。

2、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公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弄虚作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公华对其包联的均州路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底数不清,编造虚假工作日志,造成不良影响。

3、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统计处副处长李强疫情防控期间聚众饮酒、酒后驾车、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问题。2月12日晚,李强到其亲戚家聚餐饮酒,酒后驾车返回居住小区时,拒绝配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查,并伙同3名亲属对该工作人员进行殴打。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严予以查处,李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本人及参与殴打的其他3人已由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4、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曲秋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曲秋伟作为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及时;结合新华区实际制定的针对性措施少,下发的防控指导文件基本都是简单转发上级来文;对全区疫情底数不清,上报信息不精准,应对疫情不力,对新华区疫情扩散负有领导责任。2月5日,曲秋伟被免去新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

5、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商务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淑霞向组织撒谎不按规定到岗履职问题。1月24日,鹤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机制,按照淇滨区委区政府安排,区商务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当天通知单位工作人员一律取消假期,全员到岗,做好分包网格中外来人员排查工作。接到通知后,王淑霞谎称其所居住小区单元楼被隔离,不按规定到岗履职。1月28日,王淑霞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