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农大】校党委启动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8   点击量:

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太谷校区召开

9月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正式启动新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允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卫祥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燕炯宣读《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工作“十不准”》以及《巡察操作指引》。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次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允成作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全面启动校内巡察以来,已经完成六轮、36个单位的巡察工作。通过巡察,找到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传导了责任压力,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巡察利剑作用正在逐渐显现。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做好校内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守政治定位,明确“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把握“四个聚焦四个推动”的监督重点,找准“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扎实有力开展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客观指出问题,坚持创新方法找准关键问题,坚持深入剖析找准问题根源,以问题导向扭住巡察工作“生命线”。四是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同题共答,整改落实并重,形成“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五是严格标准要求,加强巡察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巡察工作纪律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环节的巡察任务。

本次巡察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建武担任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委员、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秦刚担任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负责巡察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卫祥担任第二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委员、林学院党委书记周孝担任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负责巡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人事部。巡察组成员由相关部门、院所人员组成。巡察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测评调查、受理举报等方式,聚焦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推动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重大任务;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夯实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聚焦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推动责任层层压实,整改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推动解决制约和影响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富才以“开展校内巡察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就巡察内容、流程、方法等对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并邀请第六轮巡察组组长乔永胜、李云峰交流了工作经验。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