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通过旁听庭审“零距离”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万柏林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审现场,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

法庭庄严肃穆,国徽高悬。随着法官手中法槌落下,庭审开始。2个多小时的庭审,从法庭调查,到自由辩论,再到最后陈述,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程序的严格和规范,让大家对法律产生敬畏,同时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和生动的纪法教育,十分直观、具有冲击力、触及灵魂。

庭审结束后,大家交流了旁听感受,纷纷表示“零距离”旁听庭审,很受震动,也很受教育,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初心,谨慎行使公权力,打好“预防针”、自设“防火墙”,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树牢纪法观念,加强纪法知识学习,时刻绷紧纪法之弦,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纪法衔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