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举办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量:

4月11日上午,校纪委邀请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白俊琴讲师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辅导。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燕炯主持。

辅导中,白俊琴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要义,重点对第八个坚持,即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作了详细讲解。她就纪检监察工作如何贯彻科学立法等4方面要求作出深入分析,特别就纪检监察所依之“法”,纪法衔接,监察权,纪检监察与司法相互配合、程序衔接和相互制约、相互监督,普法责任制,纪检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进行了法理分析和实践探讨。她结合多年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思考,从“功底”“能力”“责任”三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国家监督法律体系,“尊法”与“据理”,从公开通报典型案例中研究,加强技能培训、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建议。

在场纪检干部纷纷认为,白俊琴的讲授结合工作实际,既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讲授,又有纪检监察工作思维和实践要求的分析提炼,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论述严谨、分析透彻、观点鲜明,对大家高质量开展工作上了生动一课。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