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量:

       2021年1月28日,巡察工作汇报会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长赵春明,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张强,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巡察工作汇报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会上,与会领导审定了巡察报告,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巡察一组组长马建平、巡察二组组长尉安英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组副组长霍军、二组副组长蒋敏代表巡察组汇报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廖允成指出,我校全面启动校内政治巡察工作后,两个多月来,巡察组同志深入被巡察单位,通过走访调研、调阅资料、谈话座谈、测评调查等方式,做了大量的工作。巡察报告是巡察成果的集中体现和重要载体,从汇报的情况看,大家较好地完成了校党委部署安排的巡察任务,做到了聚焦巡察重点,发现突出问题。

       廖允成对下一步的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要持续跟进。大家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局认识和开展好正在进行的巡察工作。二是问题要找准找实。“病症”诊断清楚了,“药方”才好开。要确保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确保在查找问题上不走过场,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要根据今天会议提出的要求,进行梳理分析,按专题和板块分别形成问题清单,系统查找梳理,做到不遗漏不偏颇。三是建议要突出实效。开展巡察不仅要形成“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也要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要学会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从而提出合理建议。提出的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单位实际,可以有效实施,经得起推敲;要有前瞻性和长远性,既要立足解决当下发现的问题,又要推动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督促其持续净化政治环境、严肃政治生活、改善和优化政治生态,取得整改实效。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派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