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在见远堂作题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牢记使命奋勇前行》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基层党委书记、校纪委委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干部聆听了党课。




尉安英围绕“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卫士;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尉安英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纪检监察机关从产生之日起,就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初心使命不能变,纪检监察机关坚守初心使命也不能变。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二要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尉安英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向纵深发展,校纪委要一以贯之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要一以贯之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开展监督执纪;要一以贯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尉安英对我校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五方面安排。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重点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领导责任是否到位、工作责任是否落地、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工作成效是否扎实,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校纪委严格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监督检查二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监督检查职能处室依法履职和廉洁从政;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科研项目、社会服务、招生考试、招标采购、评优入党等重点领域,紧盯管人管钱、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的关键岗位,推动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三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维护师生正当权益。着力监督检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损害师生权益的突出问题;着力监督检查干部教师存在的工作纪律涣散、冷硬横推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 “四风”。把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监督检查;把“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考核过多过频、增加基层负担、脱离群众等突出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铁军。强化纪检队伍自我约束,在“严”字上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不断给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问题,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践养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