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校内规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规章 >> 正文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09   点击量: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新学期伊始,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纠正“四风”问题,确保校园风清气正,廉洁文明过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在节假日易发、频发,近年转入地下的隐形问题、借助新手段的变异问题不断增多,严重影响了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公平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各基层党委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持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不能歇歇脚,松口气,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和教师重大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对党忠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切实把党的规定和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

二、严明廉洁规定,严守纪律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好硬“杠杠”、树好铁“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关规定,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值班费、加班费、福利等;

2.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学生或学生家长宴请,出入私人会所,接受“一桌餐”宴请;

3.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月饼和名贵特产等;

4.严禁违规组织、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活动,包括以培训、开会等工作为名故意延长时间和绕道公款旅游,或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旅游;

5.严禁通过向管理服务对象如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或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及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

10.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加强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各部门、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利用《警钟长鸣》和省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综合运用多种途径如会议传达、微信推送等平台及时向所属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寸步不让、久久为功,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长期任务,主动查摆、积极整改。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坚持和完善值班和报告制度,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及时上报。

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多层次、多渠道受理师生投诉举报。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起来把握、贯通起来推进,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坚持“一案双查”,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干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

校纪委举报电话:0354-6288213

电子邮箱:sxaujjw@126.com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99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