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2018年第12期: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0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量:

 

 

 

编者按日前,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10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校纪委在处置问题线索以及日常调研座谈中发现,在学校个别党员干部中也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下列案例引以为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0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太原市娄烦县残联原理事长李岗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李岗竹在承担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对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初审和拨付补助资金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致使5家申报资料不实的企业通过审核并领取补助资金,其中2万元补助资金被企业负责人用于个人开支。20187月,李岗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晋中市灵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7月,灵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上级《关于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的通知》后,未及时传达贯彻落实该文件精神,直至201712月才向全县各医疗机构下发文件传达精神,导致全县各医疗机构收取农村贫困住院患者176人次的住院押金93.02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4月,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发科,分管领导燕永志和杨志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办公室原主任张立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原组长梁帅被通报批评。

3.阳泉市郊区民政局原副局长史晋兵、区住建局房管股原股长王瑞君和河底镇城建办主任史志宏在负责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史晋兵、王瑞君和史志宏在承担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未认真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对河底镇东村上报的危房改造户没有严格审核把关,致使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33户通过验收并享受补助资金46.2万元。20189月,史晋兵、王瑞君和史志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临汾市隰县畜牧兽医中心总工程师任瑞全在县畜牧产业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任瑞全作为县畜牧产业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领导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对县畜牧产业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时,未严格审核把关,致使7家未达标的合作社通过验收,造成国家专项资金损失。20186月,任瑞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长治市长子县鲍店镇民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罗保文在低保复核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罗保文在承担鲍店镇东村低保复核工作中,未按规定入户调查、未组织东村低保复核评议会议,对东村上报的低保评议资料未认真审核把关,造成不符合条件的55人被评为低保对象,违规领取低保金12729元。20185月,罗保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大同市原大同县(现云州区)扶贫办主任王汉斌贯彻落实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中不作为问题。王汉斌长达9个月不传达和贯彻《山西省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指导意见》,致使部分乡镇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政策不了解、不掌握,未及时将多名村“两委”主干调整出贫困户序列,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3月,王汉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长治市屯留县扶贫开发中心主任姬红光、农委信息科科长郭彦超在扶贫项目验收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姬红光和郭彦超在对河神庙乡店上村申报的核桃种植项目进行验收时,未按要求走访贫困户、未对相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仅根据时任店上村党支部书记王国保的口头汇报,就对未实施的项目进行了验收,出具了《竣工验收报告》,导致20万元国家专项扶贫资金被骗取。20183月,王国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姬红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郭彦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临汾市乡宁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宁福荣在交通扶贫工程项目中不正确履职问题。宁福荣在承担乡宁县实施的交通扶贫工程农村街巷硬化项目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对派驻乡镇的质量监督员管理不力、要求不严,致使7个乡镇42个村委154个自然村工程路面强度不合格面积达到28万余平方米,占总硬化面积的11.47%20188月,宁福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运城市垣曲县毛家湾镇镇长张慧龙、副镇长宋东升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问题。张慧龙和宋东升对该镇扶贫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录入、更新工作督促检查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该镇扶贫信息系统错误数据多达135条。20186月,张慧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宋东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10.朔州市平鲁区向阳堡乡副乡长王济生不正确履职问题。王济生对该镇小川村的退耕还林和粮食直补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致使75户村民用已经实施退耕还林的土地申请享受粮食直补款14.58万元,造成国家资金损失。20185月,王济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省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