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量:


谷子研究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我以毕生至诚敬谨请求入党”“请相信这一道路是光明伟大的”“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寄托在你们青年一辈的身上”,我校谷子研究所的离退休老党员王廷禹、郭桂兰、牛保花、程宏祚等深情朗诵着《百年红色家书》中的续范亭、左权、邓发等革命先烈写给家人的信件,带领青年党员一起感悟革命前辈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这是我校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月活动的感人一幕。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设清廉山西的总体部署,大力弘扬清廉文化,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10月份以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赓续清廉基因,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文化月”活动,大力营造干部思廉、师生知廉、校风护廉的浓厚氛围,促进崇廉尚洁的时代新风不断充盈。


果树研究所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全覆盖开展革命传统和廉洁警示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部门)的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给毕业生党员代表讲廉洁教育思政课。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讨论、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廉政准则知识。学校印发《百年红色家书》《清廉农大理论学习读本》220余册,编发《警钟长鸣》案例通报5期,发放警示教育系列影片30余部,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草业学院举办廉洁校园朗诵比赛

林学院举办“清风相伴”优秀作品展

各单位积极开展主题班会、书画展示、主题演讲、文艺竞赛等廉洁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农学院、动医学院、功能农业研究院等单位充分挖掘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清廉模范典型,讲述自己身边的清廉故事;学生工作部、功能食品研究院、果树研究所等单位组织党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软件学院、林学院、水保所等单位开展“清风晋韵”征集、展览活动;内审部、继续教育学院、谷子研究所等单位开展“百年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录制师生朗诵视频作品。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清廉主题演讲比赛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教育发展的中心工作,坚持开展一年一度的廉政文化月活动,以良好党风促校风、领教风、带学风,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正向引领与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赋能助力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