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网站!

校内规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规章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30   点击量: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党员干部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同时,还必须警惕节日“四风”问题,严防反弹回潮。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风清气正,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一次大考,是对广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中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当好指挥员、作战员和宣传员,筑牢坚实的“防疫墙”。时刻牢记:节日放假,纪律意识不能放假心情放松,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全校)上下驰而不息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修订完善制度,列出硬杠杠坚持早教育警示、早发现、早处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形成压倒性态势在高压态势及制度规范下违规吃喝问题乱发津补贴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党员干部不知敬畏,目无法纪,把中央禁令当“耳旁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由明转暗、花样翻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实效,个别党员干部容易产生趁着假期出去放松违规搞吃喝玩乐违规旅游念头,各部门各单位需要高度警惕、引起重视,利用随通知一起下发的第4期《警钟长鸣》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积极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明纪律,细化安排布置,加强监督检查。

二、突出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

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分类施策,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按照“十个到位”的工作要求,精准防控、细化措施、形成闭环,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学校《2020年五一假期放假通知》及 “8号通告”和“7号温馨提示”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深入研究“五一”节后学生返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可能出现情况和问题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认真贯彻《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到压实防控责任,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主动担当作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杜绝享乐、奢靡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做到不越红线不踩雷,干净廉洁“五一”。公款请托,莫吃莫喝公款馈赠,莫收莫送;私车公养,莫贪莫想违规福利,莫领莫发,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1. 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等情况;

2. 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

3. 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值班费、加班费、福利等问题;

4. 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

5.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

6. 严禁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问题;

7.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8. 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等

9. 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及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

10. 严禁应景造势、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对发现的问题敢于亮剑,对本单位的违规违纪行为主动查处、及时上报。各基层纪检委员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上报、早处置,激活党风廉政建设的“神经末梢”。校纪委将继续开展明察暗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问题扭住不放、严肃查处,释放坚决从严、持续从严、一严到底的明确信号,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举报电话:0354-6288213

电子邮箱:sxaujjw@126.com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山西省纪委监委派驻山西农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邮编:030801    
太谷校区: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龙城校区: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
© 2020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